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抢救室外的无望守候

2015年01月0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近一天,焦急的家属坐不住了,情绪开始沸腾,拉住医生询问消息。一个七十多岁的爷爷在警察面前长跪不起,想知道孙子究竟是死是活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我是她妹妹,她现在不方便接你的电话。”挂了电话,东北女孩战歌蹲在地上,摸了摸塑料带里姐姐的黑色皮包,捧着头,嚎啕大哭。

  战歌的姐姐叫战洋,在那个跨年之交,倒在了上海外滩的观景台上。路人把战洋送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后,给战洋的父亲打了个电话,说:“她快不行了。”

  几小时后,战歌和父母从东北老家赶到了上海。在第一人民医院的抢救室门口,从一堆事故人员照片中找到了战洋。战洋的父亲说,看照片她“已经没有人样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