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斌:2015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开

2015年01月05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县级公立医院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收入,破除“以药养医”模式。部分抗癌药物、罕见病药物,经多方谈判降低价格后,有望纳入医保
资料图: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记者 周天)延续至2015年的医改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拟在所有县级医院推开。为解决药品价格虚高的问题,药品谈判机制、药品供应机制也将进行调整创新。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接受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质询时做出上述表示。李斌称,2015年要进一步破除以药补医的机制,在2000个县进行公立医院改革,并扩大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范围。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则表示,对于部分肿瘤的靶向药、罕见病药物等价格昂贵的药品,由地方探索谈判机制把“药的价格将下来,将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外,还要积极探索把药品采购逐步纳入到全国统一的资源交换平台,提高药品采购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