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嘉定因流量考虑取消元宵灯会

2015年01月05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定区的古猗园元宵灯会在上海知名度很高,节日氛围很高;知名度更高、位于黄浦区的豫园元宵灯会如何安排尚无确切消息

  【财新网】(实习记者 章思旻)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发生之后,上海各区县紧急叫停一批正在开展或即将举办的大型活动,对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的公园也相应组织节日安全检查工作,加大安保措施。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1月4日下午转发相关微博称,为保证市民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综合往年元宵灯会游客多、公园接待能力有限等实际情况,嘉定区古猗园决定2015年不举办元宵灯会。

  古猗园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自2007年开始举办元宵灯会,至2014年元宵节已连续举办七年,近年来已和豫园元宵灯会一道被认为是上海最具有佳节氛围的大型灯会。2014年的古猗园元宵灯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元宵灯会,据悉,2014年2月10日至17日8天里游客接待量超过10万,其中元宵节当天的游客接待量高达4.4万,远超古猗园的接待能力。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