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旅游局副局长:外滩事件政府应担责

2015年01月06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在评析上海外滩踩踏事件时指出,“政府不组织,还是会有群众性的活动出现,这种没有组织者的群众活动,政府仍然要承担责任”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上海外滩跨年夜踩踏事故发生后五日,中央政府层级首度有官员对事件做出全面的评析与反思。1月5日,《中国旅游报》和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均刊发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的署名文章。杜一力说,即便是未加以组织的活动,当地政府仍然要对安全负责。而外滩事件的教训是,“安全防范远不止尽快建立景区流量控制制度这么简单”。

  杜一力说,过去这几年间,上海举办的跨年灯光秀活动,都有上海市旅游局的参与主办。而今年元旦,是旅游部门“不参与主办的第一年,事故就发生了”。面对此一悲剧,“旅游界的人士,不能只有侥幸,没有反思。”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