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并轨实际费率或40% 学者忧财政压力

2015年01月1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并轨方案正式公布,改革之后,如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职业年金,每月单位及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比例将达到工资的40%,对此,学者认为过高的费率将给财政带来压力,并需明确转轨成本如何补偿

  【财新网】(记者 石睿)养老并轨方案正式公布,改革之后,如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职业年金,每月单位及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比例将达到工资的40%;养老待遇确定为“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对此,养老专家认为过高的费率将给财政带来压力,并需明确转轨成本如何补偿。

  1月14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下称《决定》),明确了养老并轨的具体方案。

  《决定》提出,并轨之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与企业职工一致,实行“统账结合”模式;缴费方式、标准也与企业职工相同,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其中,单位缴纳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