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正文

北京力推分级诊疗 过渡措施引发忧虑

2015年01月2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界人士看来,要解决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这一关键性问题,相应改革必须到位,一些似是而非的过渡性措施很可能欲速不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分级诊疗一直被不少医界人士和学者看作是破解医疗资源向大医院过度集中的关键措施。新医改启动后,北京市曾尝试社区首诊,无奈效果令人失望。北京市今年欲再度发力,又推出新政落实此项改革。

  1月20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一份新闻通报表示,市卫计委将拟定九项措施,以促成北京市内医疗资源下沉、医卫工作重新下移的效果。

  这份题为“我委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推动建立分级医疗模式”的通报文件指出,九项措施将分别作用于基层医疗机构、医院及经济支持政策等三大面向。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