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医保将现巨额赤字 吁提高效率

2015年02月12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24年医保基金或将出现超7千亿的巨大缺口,甚至爆发“医疗费用社会经济危机”;对此,学者建议必须“提高卫生费用使用效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 记者 石睿)目前,医保基金收支不平衡风险已现,2024年或将出现超7千亿的巨大缺口;同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如不加以控制,可能导致“医疗费用社会经济危机”,对此,学者建议必须“提高卫生费用使用效率”。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团队编纂的《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报告2014》(下简称《报告》)发布,提出了上述预测。《报告》的数据资料来源均是国家部委和研究机构编撰的统计年鉴或研究报告。

  2024年医保基金赤字将超7千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