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副部长称医保基金面临滥用风险

2013年03月1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定点药店监控难,在一些地区,还存在用医保卡购买高压锅的现象,未来将加大对这种套保行为的监管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自2009年新医改启动以来,中国已经构建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保障网,随着规模扩大、参保人数增多,其面临的风险也与日俱增。

  3月14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全国人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民医保体系还面临诸多风险,其中,对医保定点药店的监管还是薄弱环节。

  “医疗保险定点的药店有17万多家,而且很多都是小药店,要实现全面的联网监控难度比较大,”胡晓义说,在一些地区,还存在用医保卡购买高压锅的现象,未来将加大对这种套保行为的监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