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念斌案判赔113万 国家赔偿2014地方实遇冷

2015年02月17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念斌案入2015年福建高院工作报告,2015年,近半数法院、绝大多数检察院未公布上一年国家赔偿案件数量及数额,学者、律师均认为国家赔偿实践状况差,呼吁赔偿公开,区分赔偿与追责,避免“国家不赔”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农历羊年来临之际,备受关注的念斌申请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赔偿的结果揭晓。2月17日,据央视消息,福州中院于2月15日对念斌案作出国家赔偿113万多元的决定。消息一出,念斌及家属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公开表示不知晓赔偿决定书的具体内容,并表示“福州中院的赔偿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我们仍将依法在时限内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赔偿,将用尽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

  今年1月30日,福建省高院院长马新岚在福建省人大会议上作工作报告,马新岚点名提到念斌案,她说,“加强重大敏感案件审判工作,依法审结平潭念斌投放危险物质案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