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户改风向偏紧 厦门为何取消四类落户

2015年02月2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建明确租住商品租赁房的人群不在放宽落户资格和实施积分制的范围之内,同时,厦门市取消四类人群的投靠落户资格,在专家看来,福建省的户籍政策有恶化之虞

  【财新网】(记者 周天)春节长假刚过,厦门市政务中心和思明区、湖里区的户籍办证窗口和婚姻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2月25日,仅在厦门政务中心市公安局窗口前就有超过1500人在等待,排号机甚至贴出了停止取号的提示。

  扎堆结婚并非因为这几天是黄道节日,真正原因是厦门户籍政策的突然调整。公布于2月13日的《厦门市政府关于调整我市投靠入户政策的通知》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取消四类人群投靠落户的资格。

  这其中包括:取消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政策;取消祖父母(外祖父母)投靠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落户政策;取消未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落户政策;取消儿媳投靠公婆、女婿投靠岳父母落户政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