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年间农民工收入增速首次跌破10%

2015年02月28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至2014年,农民工工资增速分别为19.3%、21.2%、11.8%、13.9%、9.8%,收入增长呈现下滑趋势
2月14日下午,云南大理海东山地新城中心片区桥隧项目工地几十名农民工由于工资被拖欠没钱买车票,背着行李准备徒步回老家过年。图为数十农民工走到大理高速公路收费站。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年来,农民工就业总量、工资收入增长呈现下滑趋势。自2010年开始,农民工工资收入都是两位数增长,但进入“十二五”中后期,工资增速逐渐下降,2014年只增长了9.8%,5年间增速首次跌破10%。

  2月28日上午,在国新办有关农民工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坦言,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农民工群体在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等方面将面临新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