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丰年仍忧粮食安全 粮仓扩容1000亿斤

2015年03月0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维护“粮食安全”的大局中,除激发种粮积极性、严控耕地、确立种植面积底线等被政府部门长期紧抓的工作重点外,革新仓储、流通和产销调节体系,也被赋予了重要角色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粮食生产至2014年已实现“十一连增”、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6.07亿吨,但“粮食安全”在今年中央发出的“一号文件”中,仍被视为首当其冲的待解课题。

  1月22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对外公布,将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抓好粮食收购、管好地方粮食储备、实施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加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完善区域粮食市场调控机制等任务,都划归为各省省长(主席、市长)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层面的重要职责,并强调各省(区、市)政府,均必须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