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栗智退休两年落马 为十八大后新疆首“虎”

2015年03月11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任上以关注民生著称,曾称“上访八成有道理”,“小商小贩都是宝”,“7·5事件”后仅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年前退休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两会”期间不抓人的传言今天被打破,同时被打破的还有十八大以来新疆打老虎的“零记录”。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栗智成为十八大后新疆首位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

  现年65岁的栗智是安徽利辛人,自19岁参加工作即落户新疆,之后除1974年10月-1977年10月在南充师范学院生物系学习外,一直未再离开。他从乌鲁木齐警备区消防营一名文书做起,又在尼勒克县粮食局门市部短暂当过工人,师院毕业后返回新疆,在自治区轻工厅供职23年,2000年7月,由轻工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出任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2001年初,任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此时他已经51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