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来华留学人数增速连降 中国欲提升质量

2015年03月20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至2012年3年间,来华留学生人数增速皆为两位数;从2012年开始,人数增幅持续下降,2012年至2014年,来华留学生人数同比增长分别为12.21%、8.58%、5.77%

  【财新网】(记者 石睿 赵晗)2014年,超过37万外国留学生到中国读书(数据均不含港、澳、台地区)较上一年增长了5.77%,同比增幅为近年来最低值;近年,来华留学的质量开始被重视,今年将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在北大,曾被认为“充门面”的留学生高考开始转变为更符合国际化的招生方式。

  从总数量看,来华留学生去年共有377,054名,来留学生分别来自20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韩国留学生人数为继续名列榜首,为63,488人,是人数排名第二的美国留学生的2.3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