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总局:火锅企业需公示转基因信息

2015年03月25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食药总局约谈了部分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要求其主动公示是否使用转基因食品、是否在火锅底料和调味料中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经营信息,实施“明厨亮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3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约谈了部分火锅连锁企业,要求经营者对是否使用转基因食品等信息主动向消费者公示。

  当天,食药总局约谈了部分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要求其主动公示消费者关注的质量与服务信息,如是否使用转基因食品、是否在火锅底料和调味料中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经营信息,实施“明厨亮灶”,接受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督,主动回应媒体曝光和消费者投诉。

  由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目前尚存争议,因此消费者对于转基因食品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的问题受到关注。2014年底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拟规定,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当按照规定进行标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