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编剧倪学礼诉热播剧剽窃 一审央视被责停播

2015年04月0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在北京,挺好的》一剧制片方曲江丫丫和编剧刘嘉军被判公开向倪学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和律师费,同为被告的央视被要求停播《我》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4月3日,知名编剧倪学礼诉央视热播剧《我在北京,挺好的》(下称《我》)相关方侵权剽窃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判。该剧制作方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曲江丫丫)和编剧刘嘉军被判公开向倪学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和律师费合计两万元,同为被告的央视被要求停播《我》剧。

  2014年5月7日至6月10日,《我》剧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讲述的是农村姑娘谈小爱为找变心的未婚夫来到北京,此后独自在京打拼20年,获得成功的励志故事。该剧播出后,知名编剧倪学礼随后在个人微博称,该剧大量剽窃由其担任编剧的剧本《小麦进城》和其创作的小说《追赶与呼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