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隆平高科停售争议种子 称乃省级超级稻

2015年04月13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告称“两优0293”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但鉴于安徽蚌埠因极端气候导致部分种植农户蒙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决定停售;隆平高科相关人士针对农业部说法回应称,“两优0293”是湖南省认定的超级稻品种

  【财新网】(记者 汪苏)安徽蚌埠地区万亩“两优0293”水稻大幅减产引发的“超级稻”风波还在发酵,涉事种子现已停售。

  4月12日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平高科”,000998.SZ)发布公告宣布称,公司销售的“两优0293”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但鉴于2014年安徽蚌埠地区因极端气候导致部分种植农户蒙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公司决定停止销售‘两优0293’”。

  与此同时,针对农业部“两优0293”不是超级稻的说法,隆平高科则向媒体解释,“两优0293”是湖南省认定的超级稻品种。农业部的说法只是说明“两优0293”不是农业部认定的超级稻,而超级稻既有国家认定,也有省级认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