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审虎季渐入高潮 廖少华季建业获刑

2015年04月13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落马高官审判季再度开启,季建业、廖少华分别获刑15年、16年,至此十八后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已有七人获刑,两人尚待宣判,最重者为无期徒刑,尚无人被判死刑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落马高官忙“过堂”

  4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宣判,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两日之后,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西安中院宣判,廖少华获刑16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30万元。

  十八后的反腐风暴至今已令99只大老虎落网。伏虎之后忙“过堂”,2014年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原统战部长王素毅受贿案,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拉开了十八后落马高官审判季的大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