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教育蓝皮书:新高考逼学校加速改革

2015年04月20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中国教育发展报告》指出,新高考改革赋予学生更多选择权,这不但有望推动高中教学改革,更催促高校作出调整,要学会招生,更要加速改革教学模式

  【财新网】(记者 赵晗)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自去年底实施以来,有关进展颇受各界关注。4月20日下午,民间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5),该报告也被称为教育蓝皮书,认为新高考对推动教育领域的深层变革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4年9月4日,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勾勒了新高考的框架。此后,上海和浙江分别制定高校招生综合改革视点方案,吹响了中国自1977年恢复高考招生以来力度最大的一轮高考改革号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