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象牙交易在华渐萎缩 动保意识待唤醒

2015年04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曾有一项调查指出,有70%的中国人并不知道若欲获得象牙,需要杀死大象。但也有80%的中国公众表示,当知道大象须为象牙而死之后,便不会再消费象牙制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宇澄 邓琳)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一份由民间艺品市场监测机构制作的报告指出:从2012年中国开始在拍卖市场限制象牙交易,要求不论新老牙雕拍卖品,均需经国家林业局、文物局等官方机构认证为“文物”方能上拍以来,中国大陆地区的象牙雕刻品拍卖量便急遽萎缩。

  据该报告统计,自新规定出台以来,2012年中国大陆牙雕拍卖市场的年交易量为400余件,仅为2011年的二十分之一,成交单品的价格也大多折半。而到了2013年,牙雕拍品交易量更只剩2012年的一半。至于在2014年的春拍中,中国大陆的牙雕拍品更只有47件成交,市况冷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