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揭阳书记出庭受审 万庆良未被提及

2015年04月2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弘平在广州羁押期间,曾经在看守所内收到小纸条,提示他和黄鸿明共同串供。黄鸿明一度被取保候审。最高人民检察院干预后,黄鸿明被重新收押。不过此次羁押由广西自治区检察机关执行。广东政界将这一行动视作“信号弹”:办案方向已明确转向万庆良
资料图: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贺信)原广东省揭阳市市委书记陈弘平4月21日在佛山中院出庭受审。

  陈弘平与早前落马的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过从甚密。万庆良团干部出身,转业后在揭阳工作过5年,2008年上调广东省,2010年后在广州历任市长和市委书记。

  万庆良由揭阳市委书记晋升广东省副省长后,“接班人”正是陈弘平。当日庭审中,诉讼各方均未提及万庆良。

  陈弘平的辩护律师表示:案卷中看不出涉及万庆良的信息。

  尽管如此,陈弘平案仍然值得关注。他被控受贿财物合计人民币近1.4亿元。这个数字相当于2013年揭阳市市本级公共财政总收入的1%。数额之大,在近年来广东省职务犯罪案件中,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