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一日补充两“60后”省委常委

2015年04月2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任云南省委副书记;湖南最年轻副省长张硕辅任云南纪委书记,成全国第18位“65后”省级党委常委
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 省纪委书记张硕辅。 王申/新华社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受中央反腐风暴重创的云南,一日之内从外省补充两名“60后”省委常委:原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任云南省委副书记,湖南最年轻的副省长张硕辅任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4月24日,新华社报道上述消息。

  钟勉补缺的是上月被查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张硕辅的前任辛维光已转任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补充两员后,标配13人的云南省委常委班子仍缺员两人,按照惯例,应由一名“戎装常委”和新任昆明市委书记补充。本月10日,担任昆明市委书记仅七个月的高劲松被查,成为继仇和、张田欣之后,连续第三任落马的昆明市委书记。此外,原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2014年12月转任兰州军区副政委。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