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老“并轨”改革5月底前启动

2015年04月26日 14:13
养老“并轨”改革进展如何?社保基金收支压力如何缓解?去世后未领取的养老金是否会充公?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养老“并轨”改革进展如何?社保基金收支压力如何缓解?去世后未领取的养老金是否会充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4月24日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忠就近期社会关注的社保话题作出回应。

  职业年金占比将逐渐提高

  今年1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这项事关3700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政策目前进展如何?

  “目前,各地正在抓紧制定贯彻相关文件的实施办法。”李忠说,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各地应在今年5月底以前把实施方案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备案后,启动实施这项改革。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