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养老并轨后财政负担逐渐加重

2015年01月1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并轨后,大多数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退休待遇、缴纳保费后现时收入或实现双升,为保“增量改革”推进,增加的财政负担可以通过时间推移逐步解决,但负担将逐渐加重

  【财新网】(记者 石睿)养老并轨后,大多数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退休待遇、缴纳保费后现时收入“都会有所增加,至少是不降低”,为保“增量改革”推进,增加的财政负担可以通过时间推移逐步解决,但将来的负担会越来越重,因此对于长期资金平衡问题需要积极采取措施。

  1月19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上述看法。

  平衡单位之间养老负担

  据胡晓义介绍,针对机关事业单位而言,养老改革之后将有两个显著改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