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位法学者任职最高法院副庭长

2015年04月26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最高法院尚未详细安排工作,学者对此番挂职表示期待,认为最高法院与法学界人员交流既是司法改革的一个方面,也将为司法改革提供理论支撑,推动具体改革措施的落实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法学者任职最高法院再次迈出重要一步。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名单,五位法学专家被任命为最高法院相关业务庭副庭长。这是自上届人大2012年底任命三位法学者任职最高法院副庭长以来第二轮法学者担任最高法院副庭长职务。

  此次被任命的五位法学者和职务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任最高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证据法研究所所长刘广三任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副主任刘敬东任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任最高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冯果任最高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