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彻查领导及亲属插手环评问题

2015年04月30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63家存在问题的建设项目环评机构被处理,浙大、北大等也因水专项问题被约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4月29日,环保部网站发布了《中共环境保护部党组关于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对环保部经全面整改、专项整改后的主要成果进行了公示。

  在解决违规插手环评审批问题方面,环保部要求全面开展专项清理工作,对2012年以来的环评资质审批、建设项目环评和已竣工环保验收的有关情况逐一清查。并要求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本人及其家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就有无插手环评审批、开办环评公司或在环评领域从业情况,进行全面申报。如有发现暗示、默许、说情、打招呼、批示、强令等6类插手环评审批的行为,将一并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