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商总局和西门子均称不存在贿赂调查(更新)

2015年05月05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路透社报道中国工商总局调查西门子商业贿赂,涉及中国1000家医院一事,5月4日晚,国家工商总局在官网上做了否认声明,称没有展开对西门子公司商业贿赂的调查,也没有接受相关媒体的采访。西门子方面也称“无此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针对路透社报道中国工商总局调查西门子商业贿赂,涉及中国1000家医院一事,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没有展开对西门子公司商业贿赂的调查,也没有接受相关媒体的采访。

  5月4日晚,国家工商总局在官网上做了否认声明。而西门子也在晚间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公司对路透社报道的情况并不知情。

  此前路透社援引三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从去年开始,西门子旗下医疗部门因涉嫌贿赂医院使用其高价医疗产品,被中国工商总局调查。工商总局指控西门子公司及其经销商通过免费提供医疗器材的方式,换取院方在此器材上独家使用西门子公司开发的化学试剂,其行为违反了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8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