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拟淘汰1254处煤矿

2015年05月0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全国拟关闭、退出煤矿1052座,产能6391万吨/年;改造升级煤矿数量202座,产能1388万吨/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5月7日发布联合通知,计划2015年全国共淘汰1254处煤矿,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7779万吨/年。

  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7日公布了《关于做好2015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根据这一通知,2015年全国拟关闭、退出煤矿1052座,产能6391万吨/年;改造升级煤矿数量202座,产能1388万吨/年。

  这一通知提出,逐步淘汰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对非法违法开采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坚决予以关闭;对安全基础条件差且难以改造,以及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的小煤矿,要加强监管,加快引导其退出煤炭生产领域;支持具备条件的地区淘汰30万吨/年以下煤矿;对具备资源优势和改造提升条件的小煤矿,鼓励其参与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