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逾越航空红线 前海320米高楼横遭腰斩

2015年05月09日 0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前海地区首个建筑降高案例,补偿方案未明。未来调降会否蔓延?据财新记者分析,卓越、世茂、嘉里、顺丰等前海土地买家,可能也会受困航空红线
2014年8月18日,前海深港合作区,欲打造珠三角“曼哈顿”,到2020年实现1500亿元GDP。 梁霞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前海出现了第一个因航空限高而调整建筑高度的土地买家。深圳市前海恒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前海恒昌)一年前耗资近20亿元拍下的前海地块,原计划建筑高度320米,如今受困航空限高问题久拖未决,调降至153米,规划建筑高度与建筑面积双双“腰斩”。前海管理局官网近日披露了相关信息。

  据财新记者此前独家报道,因触碰航空红线,前海约有三分之二土地的高楼规划命悬一线,另有三分之一前景未明。未来高楼规划如若调整,极有可能牵连卓越、世茂、嘉里、顺丰等土地买家。(相关报道请见《财新周刊》2015年第12期“前海高楼规划受困航空红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