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谈巡视工作: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2015年05月18日 08:34
中央巡视组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是代表中央去巡视的,背负着中央的信用和权威。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中央巡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要求

  中纪委网站刊发《学思践悟: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口号,关键是看敢不敢担当、能不能忠诚。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要理直气壮地开展巡视,真找问题、敢于较真。无论地方、部门,还是企业、事业单位,都是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领导下工作的,遵守同一部党章、同一套纪律。

  全文如下:

  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和关键所在。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最终靠人,靠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