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协党组巡视整改情况:坚决堵塞财务管理漏洞

2015年04月30日 17:45
各责任部门按照整改任务分工,责任到处、任务到人,逐项对账销号。机关纪委认真履行职责,组织专门力量对中央巡视组转交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开展核查处理工作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科协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6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科协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部署动真碰硬抓实抓好

  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党组书记尚勇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中国科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尚勇同志担任组长,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依托机关纪委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党组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进行梳理,形成了《中国科协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协巡视整改任务细化分工方案》,将中国科协巡视整改工作细化为4个方面、15项整改措施、33个需要说明的问题,明确巡视整改工作的程序、分工和时间进度。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一名党组书记处领导牵头负责,明确一个牵头责任部门,明确一名部门责任人和一名联系人,切实做到任务到处、责任到人。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