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利工程提速 社会资本参与试点启动

2015年05月22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4月底,中央财政已下达2015年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494亿元,下达率81%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多个文件出台支持水利工程建设。水利部网站2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印发通知,选择12个项目作为试点,启动第一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

  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第一批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农经[2015]1274号),入选的试点有黑龙江奋斗水库、安徽江巷水库、福建上白石水库、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贵州马岭水利枢纽等12个项目。入选试点将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机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