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大力引入社会资本治理水污染

2015年05月0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逐步将水污染防治领域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推广运用PPP模式
2014年1月6日,广东佛山,南海里水一工业园附近的一口鱼塘由于抽取了河涌的水导致大批鱼死亡。鱼塘主怀疑该河涌的水被污染。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逐步将水污染防治领域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推广运用PPP模式。

  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泛指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各种合作关系。其核心是通过竞争性手段引入社会资本投资,解决政府公共财政资金不足的问题。此模式主要适用于价格调整相对灵活、有一定市场化程度、投资较大、需求稳定的公共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