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学者热议动物保护立法

2015年05月28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律师申请信息公开,质疑牡丹江犬制定犬只屠宰检疫规程违法,专家认为信息公开是推动解决实体公共问题的有效方式,中国应加强动物保护立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零散的狗贩子用各种手段去收集宠物狗或流浪狗,然后把狗卖给相对集中的狗贩子,一车都装满了以后,再卖给狗肉餐馆。可见这些狗都是来历不明的,根本没有农业部所要求的一犬一证。”5月24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依法行政与动物保护”研讨会上,一位志愿者现场描述了其调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犬只屠宰时记录的一幕。

  此前近半年多时间里,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李伟民、臧云等五位律师申请信息公开,质疑牡丹江制定犬只屠宰检疫规程和标准的合法性,这是中国首例涉及动物保护的政府信息公开事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