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近千失独者卫计委柔性陈情三日 称获回应

2015年05月08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情的主要诉求,是反映各地政府对2013年由中央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通知》文件执行不力的情况,并提出三点共同意见
2014年3月27日上午,广州,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议,广东“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深圳、佛山等地的几十个爸爸妈妈一大早就聚集在广东省人大门口,他们想要了解新旧政策期间出生的“二孩”算不算超生,但此类政策细则却没被提到。据了解,参加请愿的人群中,有年过40的高龄母亲,也有两代独生的家庭。使他们顶着压力生第二个孩子的原因几乎都是一样:独生子女的孤独、失独的恐惧、养老问题。 孙俊彬/CFP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实习记者 邓琳)从5月5日上午起,一连三天,在北京市知春路国家卫计委办公区前,聚集了近千名失去独生子女家庭的家长(下称“失独家长”),以他们所说的“柔性陈情”方式,向国家卫计委表达诉求。

  失独家长们认为国家有关扶助政策执行得不尽人意,希望政府体察下情,做出政策调整。

  在5日到7日的聚集过程中,他们统一带着白颜色、写着“失独者”字样的帽子,围绕在标明各省失独家长队伍的立旗旁,或站或坐,停留在国家卫计委办公区外的人行道上。而在卫计委门前马路的辅路上,警方则调来七、八辆空公交车,将失独家长集体与其他用路人的视线隔开。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