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部委首度规划农业可持续发展 要求五年见效

2015年05月29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度将全国划分为农业优化发展区、适度发展区和保护发展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曾表示:“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一个政策理念就是坚持可持续发展。这对中国农业来讲是一个脱胎换骨的改造。”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4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表示,生态环境对农业亮起了红灯。日前,农业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出台了中国首个农业可持续规划——《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2030)》(下称《规划》),这被解读为从“榨干用尽”到“藏粮于地”。不过,目前的政策仍属于“微调”。

  国家发改委农村司副司长方言向财新记者介绍,依据资源环境承载力,调整优化区域生产力布局,让资源环境得到一定程度休养,将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农业发展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