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首提善用新媒体 两官微上线

2015年06月0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届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召开,环保部官方微博“中国环境新闻”微博、微信,“中国环境宣传教育”微博、微信同时上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首届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于6日1日在济南举行,环保部官方微博“中国环境新闻”微博、微信,“中国环境宣传教育”微博、微信同时上线。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会上要求,环保部门要善用互联网、新媒体,推动环境保护社会共治,促进环境法治,积极开展舆论引导,推动理性、建设性的公众参与。

  潘岳说,互联网和新媒体已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推动力量,这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趋势。

  他认为,互联网促进了公众环境意识的进一步觉醒,也使得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方式更加多元、自主和开放。公众通过互联网发出自己的声音,参与环境事务与环境事件,影响决策方向和事件走向。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无处不在,参与无处不在,监督无处不在。对此,他认为环保部门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环境管理战略转型,构建环保大格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