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发文征求意见欲叫停晾晒池

2015年05月2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类园区不得以晾晒池、蒸发塘等替代规范的污水处理设施,对于现有不符合相关环保要求的晾晒池、蒸发塘等应立即清理整顿。”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5月27日,环保部官网发布《关于加强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欲叫停晾晒池。文中明确提到:“各类园区不得以晾晒池、蒸发塘等替代规范的污水处理设施,对于现有不符合相关环保要求的晾晒池、蒸发塘等应立即清理整顿。”

  这是环保部首次对广泛分布于内蒙古、陕西、宁夏等西部省份的晾晒池的去留问题作出表态。

  从2014年9月起,媒体多次曝光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工业园区“向沙漠排污”现象。2014年10月初,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就内蒙古自治区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作出专门批示,内蒙古、宁夏两地开始紧急处理沙漠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