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4中国环境公报:空气、水质达标率低

2015年06月0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在淡水质量方面,超过三成的地表水体质量为IV类及以上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世界环境日的前一天,环保部照例向公众交出上一年度的“作业”:环保部网站发布了《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的新闻通稿。

  数据显示,全国城市空气质量、主要水体质量等环境指标达标率不高。

  新闻通稿称,在空气质量方面,大多数开展空气质量检测的城市年均值不达标。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达标,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全国有470个城市(区、县)开展了降水监测,酸雨城市比例为29.8%,酸雨频率平均为17.4%。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