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线关渐成历史 深圳开拆关口设施

2015年06月05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将制定整体实施方案,改善关口及周边道路等交通设施;全面撤销二线关的请示报告已报国务院,目前尚待批准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6月4日晚间,深圳市交通委牵头组织启动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程,首先改善布吉关、南头关等的检查通道设施,近期将陆续完成原特区二线关沿线16个关口的交通优化改造。

  据深圳市交通委消息,这一工程主要是拆除这16个关口的车检通道查验设施,包括岗亭、安全岛和雨篷等,同时将制定整体实施方案,改善关口及周边道路等交通设施。

  二线关承载了几代深圳人的记忆。

  深圳经济特区1980年成立,三年后,国务院批准在特区边界设立陆地管理线,沿途以巡逻公路和铁丝网分隔,以此区分“关内”“关外”,管理线上设有检查站可以通行,俗称二线关。外地人须持边防证、港澳通行证或是护照,方能进入二线关。与二线关相对应的,是深圳与香港交界的一线关,亦即出入境海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