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将允许执业助理医师多点执业

2015年05月26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基层医疗机构需要一些低年资的全科医师(家庭医生)、公共卫生医师。这需要放宽中级以上职称以及对公共卫生医师的执业限制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从2015年7月1日起,在深圳注册的临床、口腔、中医、公共卫生类医师,包括助理医师,均可在当地多点执业,不再有职称方面的要求。

  5月26日,深圳市卫计委披露,广东省卫计委已批复同意《深圳市卫计委关于改革医师执业注册和管理方式实施方案的请示》。该文件即包含了上述内容。

  与国家卫计委和广东省的政策相比,深圳市多点执业的医师资格门槛进一步降低。

  2014年11月,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关于推进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的若干意见》中规定,允许临床、口腔和中医类别医师多点执业。多点执业的医师应当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从事同一专业工作满五年。2015年3月,广东省卫计委就此提出七条贯彻意见,但在医师多点执业的资格上并未放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