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通部:“东方之星”轮将移泊至安全水域

2015年06月10日 09:11
经勘验,该轮损坏严重,船体左倾严重,船舱多处漏水,存在安全不确定因素。经批准,同意将该轮移至距事发水域约10公里水域安全系泊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在对“东方之星”轮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的多次搜寻和卫生防疫后,该轮目前仍借助“湘岳工001”和“湘救捞02”号的吊塔及设置在岸边的地牛固定,停靠在长江干线大马洲河段事发水域。经船检专家现场勘验,该轮损坏严重,特别是船体左倾严重,船舱多处漏水,自身存在安全不确定因素。

  由于当前长江正处主汛期,水流快,流量大,进入夏季后恶劣天气多发,该轮所处位置水深15米,加之船体受损,难以抵御大风大浪。同时,该轮位于主航道边缘,对航道造成影响,不利于通航安全。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