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群策】怎么帮助中国205万独居留守儿童

2015年06月16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全国妇联2013年发布的报告,像毕节悲剧中一样的留守独居儿童,在全中国约有205万之多。家庭功能破裂已成为留守儿童问题恶化、发生悲剧的最主要导火索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王明婷 王宇澄)“我最担心的,是6000万留守儿童中的205万独居儿童。他们随时可能酿成第二个毕节悲剧。”长期关怀农村寄宿学生的NGO“歌路营”总干事杜爽说。

  长期以来,留守儿童是国内许多公益组织重点关注的对象,其中的独居儿童情况更为危险。杜爽强调,NGO的视角要调回到现在的留守儿童身上,研究清楚“哪些留守儿童最需要我们,需要我们做什么。

  目前,根据留守儿童的型态,不同的公益组织瞄准了不同的重点。有的关注留守儿童心理,有的推动留守儿童父母的返乡创业辅导,还有的重点提供留守儿童的教师培训支持并改善孩子们的寄宿环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留守儿童之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