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套领导干部国学教材首发 9月起各级干部轮训国学

2015年06月16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系列教材共11册,其中《廉政之道》一册为两个月前补上。国家行政学院及全国省级行政学院系统9月份后将对现任各级行政干部进行传统文化轮训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小舟)自教育部2014年颁布“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 推进大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一体化后,领导干部将成为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第二大群体。昨日(6月15日)上午,中国首套《全国领导干部国学教育系列教材》(下称《系列教材》)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首发仪式。

  《系列教材》由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立项,是国家文化战略重点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和“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并题研究的重大科研成果。公开资料显示,以上两个课题的开题会均在2013年召开,由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承担出版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