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发现一些领域政策措施推进不力

2015年06月28日 13:31
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时表示,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方面,一些领域还存在推进不及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一些部门和地方简政放权力度不够

  据新华社消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时表示,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方面,一些领域还存在推进不及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一些部门和地方简政放权力度不够。

  至3月底,质检总局、林业局、财政部、民航局等管理的12项行政审批事项尚未按要求取消或合并,15个省自行设置的133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尚未取消。有的部门单位还将行政审批相关事项直接委托或变相指定所属单位办理,2014年违规收费7.24亿元,其中11个中央部门和4个省的环保、住建部门违规收取评审、认证等费用2.77亿元,16家中央部门所属单位违规自定项目收费4.47亿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