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半年“打虎”考

2015年07月0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没有中央委员、也没有正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18名副省部级高官(含中央候补委员三人)“折损”;反腐不断向新领域迈进,五省份现“首虎”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经历2014年暴风骤雨般的反腐高潮,2015年上半年以来,“反腐是否会沉寂”的疑问不断被提起。

  实际上,2015年前六个月,经中央纪委通报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有15名(名单见文末),数量上与2014年上半年(16人)相当。另有三名副省级官员赵黎平、韩志然、颜世元虽未经中央纪委通报,但均被撤销原有职务或待遇。

  2014年至今的军队反腐成果,在2015年上半年分五批次陆续披露。四总部和各大单位中,七大军区、四大军兵种、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均有副军级以上将领落马,仅总装备部、国防科技大学暂无将领涉腐。每月由中国军网通报重要将领违法案情的做法会否延续至下半年,仍待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