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纪委再挥打虎棒 第八位省会书记落马

2015年05月25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宁书记余远辉落马,稍解外界“打虎暂缓”之忧;中央纪委刊文,强调个案查处应“讲政治、顾大局”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打虎”的脚步放缓了吗?自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落马以来,外界一直忧心忡忡。

  在人们纷纷猜测“百虎”究竟何时现身之时,不知是否有意为之,4月26日下午,中国军网一口气放出占国桥、占俊、董明祥三名军队高官的查处结果,落马高官瞬间越过百人关口,达到了102个。三人同时公布,让“百虎是谁”这个问题变得无解,外界亦明了,三只军虎虽系首次披露,但终归属于“存货”。

  此后,虽有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被查,但人们所期待的打虎高潮依旧没能重现,《人民日报》在5月5日的《热炒“百虎”,偏了》一文中更明确表示,“这种计算老虎的做法并没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