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台风9日前后登陆 沿海防台压力大

2015年07月06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9日前后,“灿鸿”和“莲花”将以双台风的方式同时影响中国东南海域及沿海地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目前在西北太平洋地区有3个台风活动,分别为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第10号台风“莲花”和第11号台风“浪卡”。其中,预计7月9日前后,“灿鸿”和“莲花”将以双台风的方式影响我国东南海域及沿海地区。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6月30日生成,7月4日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9日前后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60米/秒,16~17级);10日前后,“灿鸿”将登陆浙闽沿海地区,登陆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48~58米/秒,15~17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