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3地土改试点方案均获批 各地成立领导小组

2015年07月0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此前曾有官员在系统内要求,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慎之又慎”,既要采取稳妥办法积极探索,又要确保改革“可控、不失控、不引起混乱”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汪苏)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所选取的33个试点,其试点方案已经全部经国土资源部批覆,进入实施启动阶段。

  在7月2日至3日由国土资源部在北京召开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培训班”中,国土部负责人要求全国33个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地区,要结合本地区试点方案的批覆情况,进一步领会近期以来中央领导人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审慎稳妥推进试点;并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等三条底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