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改试点部署浮现 方案保守步调谨慎

2015年02月09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将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和58个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部署,国土部也有自己的试点;土改分歧仍比较大,方案保守,步调谨慎

  【财新网】(记者 汪苏)随着近期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等重要文件公布,新一轮土地改革试点的部署也逐渐清晰。此轮土改试点将主要由县级行政单位承担。而为使贯彻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国务院将报请由全国人大授权,在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和改革有冲突的《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关规定。

  在土地改革中,最受关注的是“三块地”(即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的改革。目前,中央已经出台了《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